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9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怡霖
呢称:吉祥
职业:环游地球
年龄:妖精级
位置:中国,广州
个性介绍:
用不正常的角度来看我是正常的。


MSN:vivid1219@hotmail.com
QQ:381638262

關于事業與家庭的平衡

2010-12-08 11:47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友人易近期有點煩惱。說和媳婦現在無法挽留了。很詫異。問其緣由。道:我總結經濟的發展到最后就是家庭的失敗。感覺這小子有點夸張。但一直在我的心中,他們都恩愛有加。至少讓我們收到的訊號都是如此。怎么就這樣,豪無預兆的發生了這件事。

  他的語氣中充滿了無奈與無力。而我的感覺,他并沒也不想做太大的努力了。他說:有些事是改變不了的。除了性格,還有什么能。我只能如此般猜測。

  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。也許很多故事是我們無法想像和創造的。可是呀,的確如此,當我們經濟越發的改善之后,為什么婚姻卻變得如此的脆弱和不堪一擊呢?我想,生命應該是個平衡體,不然就不會設計出事業、家庭等一切需要你應付的事情。而設計的本身讓我們去尋找平衡,去建立平衡。很顯然的,現實讓我們有些慌亂,有些焦慮,有些急躁,有些矛盾。因此我們努力的去創造一方面,不經意卻破壞了另一方面。 或者我們根本就是以破壞另一面來得到另一面。曾有人堂而皇之的說道:我現在忙事業,所以我不能照顧家庭了。也有人說:我照顧不了家庭還不是為了家庭,我要去賺錢。哦買嘎的。從來沒有人說過這些事是沖突的。SO,人們的演繹能力真不是一般的好呀。

  可能這也許是人生也好,社會也好必須經歷的事情。我們不需要那么緊張。如當年,美國剛剛發展的時候也如此,重金錢而淡家庭。現在的美國,不也一樣回歸到家庭了么。我想啊。上帝設計的就是如此吧,讓你一定要去經歷才讓你有感悟。所以,才會有人們的執著。有時,明知不行,還繼續前行;有時明明看到了先烈,也想嘗試;也有時身邊有人告誡了,勸阻了,還是想親歷一下。最后,才發現,原來故事都是一樣一樣的。

  囈語這許多,只想表明,兩件事,不要混在一起談,當你區分好的話,平衡并不那么難。我相信我能擁有有自己的平衡。

  

  
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十分想念 下一篇:时间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